close

今天晚上十一點,我的電話突然響起,看了一下手機,上面顯示瓜媽媽。

心裡想說這時候媽媽怎麼還不睡覺呢?

接起電話,開心的問她怎麼這時間不睡覺?明天不用上班嗎?

電話那頭,媽媽用了很平靜很小聲的語氣跟我說阿嬤胃出血住院了。

我開心的臉順間垮了下來,很緊張的問了媽媽。

媽媽說前幾天有帶阿嬤去台中的大醫院檢查,但是阿嬤一直想回到她那生活大半輩子而且有阿公回憶的古老三合院。

兩天後阿嬤昏厥過去被送到急診室,媽媽說明天阿嬤要照胃鏡。

小時候七、八歲時,爸爸因為肝硬化,差點救不活,住院住了非常久。

那時媽媽又因為妹妹快來到這世界,也住院。

所以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是阿嬤帶我跟姐姐的。我們家沒有男生,三個都是女的。

叔叔有生一男一女。

但是阿嬤沒有因為那年代重男輕女而對我們不好,她反而對我們比對那個大孫好。

記得那時候還小,為了要買學校用的三角板,因為不會說三角板的台語而跟阿嬤吵架。

阿嬤一氣之下跑出去,那時姐姐牽著我的手,一起出去邊哭邊找阿嬤。

當我們在路上遇到時,嬤孫三個人抱在一起哭,阿嬤跟我對不起,我也哭著跟阿嬤對不起。

這件事、那個畫面,到現在一直在我腦海裡、從沒有忘記過。

因為小時候家庭關係跟自己身體不好,所以阿嬤對我有多麼的好,真的是說不完。

 

老天爺丫,求祢別那麼過份、別那麼殘忍,讓我心裡的傷還沒好,連痂都還沒結。又要右手拿刀子在我原本還沒好的傷口劃一刀,左手還拿著鹽巴灑在我傷口上。

錐心之痛丫,要我那麼痛苦為什麼不直接讓我死比較快。如果祢要收我回去請祢直接告訴我,我的心我的身體真的沒辦法負荷。

我知道祢有一顆慈悲的心。求祢保佑我阿嬤,我真的非常願意用我剩下的生命來換回我阿嬤。

就算是明天、現在、馬上,我都願意。

拜託祢保佑我阿嬤能平安無事,健健康康的。

阿嬤,妳要加油喔!妳要趕快好起來聽我對妳說

「阿嬤,哇想哩。」

「阿嬤,哇就愛哩ㄟ。」

「阿嬤,哩午愛哇謀?」

「阿嬤,哩比嘿[林志玲]扣咖水咧!」

「阿嬤,哩是哇向愛ㄟ郎。」

 

希望明天我聽到的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